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舉行的大陸與美國全面經濟對話(CED),19日於華府揭幕,儘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幾個月互動良好,但雙方在貿易方面的歧見冰凍三尺,短時間仍無法消融。

企業家峰會 緩衝經貿信用卡比較 2018首刷禮信用卡比較 出國電影買一送一2018矛盾

「別為昨天的問題 制裁明天」 未來商品都是互聯網製 馬雲呼籲...

出國刷卡手續費最低

美擬對陸進口鋼鐵課稅人們對習、川兩位領袖3個月前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把酒言歡的場景記憶猶新,但全面經濟對話前夕,中美兩國關係再度緊繃。川普政府考慮對大陸進口鋼鐵課徵懲罰性關稅,有引爆貿易戰之虞。此外,川普還對大陸未能運用經濟影響力約束北韓,表達不滿。

中美兩國經貿問題,不外乎人民幣匯率、貿易逆差以及川普保護主義。19日登場的全面經濟對話,能否為雙方經貿關係帶來有意義的突破,觀察家對此多持懷疑態度。華府智庫「美國企業研究所」中國專家史劍道(Derek Scissors)接受美聯社訪問時稱,他不預期會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發生。首先,雙方意見分歧甚大,再來,習近平面對國內政治壓力,他可不想在北京掀起波瀾。川普樂觀認為,他與習近平建立的私交,能克服兩國在經貿和國安問題的根本歧見,他日前還提及在海湖莊園,要求習開放美國牛肉進口,對方很快便解除實施了14年的美牛禁令,美國業者為此歡欣鼓舞。鉅額逆差傷害兩國關係那次習川會後,川普對中國大陸的態度軟化不少,然而兩位領袖的友誼,並未替兩國經貿關係帶來實質改變,去年(2016年),美國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逆差高達3470億美元,高居美國對外貿易國家首位。各項經貿歧見,恐非習川見幾次面或兩國官員開幾次會就能解決。布魯金斯研究院專家杜大偉指出,歐巴馬當政期間,美國在巴黎氣候協定、伊朗核問題等議題上尋求大陸合作,雖然雙方存在經貿歧見,但華府力求雙方關係穩定。如今川普對氣候、伊朗的立場改變,冀望大陸影響北韓,也不見成效,他預期未來中美兩國關係,會出現更多波動。(中國時報)

羅斯促陸 糾正嚴重貿易失?

電影買一送一 國賓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jackwalk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